close

       啡人走入一間很特殊的咖啡店,一進門望去,吧台上坐了兩位女生,一位吧台上放著漂亮的杯墊及聞香杯,優雅的等候著咖啡(美麗的物理老師),另一位則親切的招呼著我(親切的老闆娘)。而吧檯內一位女生,正使用"滴漏式細口咖啡壺",十分專注地在手沖咖啡(老闆好友)

整間店裡除了吧檯外,沒有其他桌椅,只有一排展示櫃,放置各種咖啡器具及各種生豆。

IMG_20140621_141616

吧台上的角落邊,擺置著老闆使用的各種手沖壺具。

IMG_20140621_141601

工作臺上的某一角落,竟發覺了熟悉的熱銷日本的銀色超級磨豆機。

IMG_20140621_141614

工作臺的另一邊則是擺放義式咖啡機及一台不知名的機器??(歡迎各位啡人提供解答^ ^)   

IMG_20140621_141606

老闆微笑著從內室走出,啡人一眼就望到內室裡那台大型烘豆機,老闆購買此烘豆機含改機費用共花了近50萬元,啡人本想與此貴族烘豆機來張合照,可惜老闆不給拍(殘念)。

啡人和老闆聊了一會,覺得老闆的咖啡專業知識很豐富,也才知道原來此間咖啡店並不是對外營業的咖啡店,而是一間工作室,專門教授手沖及烘豆的技巧。

老闆很客氣的邀請啡人手沖給大家品嚐,有免錢的練習對象,當然開心的往吧檯裡面跑,這才發覺原來從吧檯往外看,感覺就是不一樣(呵呵呵~,算是暫時圓夢了)。

老闆拿出了900ml的宮廷銅壺,1-2人份的單孔玻璃濾杯及溫度計。第一次使用到銅壺,其重量、質感和平時使用的宮廷壺不太一樣,感覺比較沉。

壺裡裝滿一半熱水後,老闆接著把溫度計放入壺裡,覺得溫度不夠,便使用義式咖啡機旁邊的蒸氣裝置,將水加熱到90多度後才交給啡人

啡人同好

老闆從工作檯後面拿出了耶加雪啡(Yirgacheffe)(淺焙),接著便是啡人施展師承德曜老師,平日練習的技巧,專心的手沖起咖啡。和平時練習最大不一樣的地方,就是壺裡並不是事先量好的300cc,所以須注意滴漏下來的咖啡量不要超過300cc,以免走味了。

IMG_20140621_141928

呵呵呵~~當啡人遇到了咖啡同好,是一件多麼開心且美好的事情,也非常感謝老闆讓我有這個機會,可以從非客戶的角度,進入吧檯作業,這真是一次難得的咖啡經歷,也希望可以有更多機會和不同的咖啡同好相互交流及學習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